(中央社台北13日電)中國人民銀行(大陸央行)行長周小川指出,數位貨幣作為法定貨幣必須由央行來發行,同時數位貨幣的發行、流通和交易都當遵循一體化的思路,與傳統貨幣實施同樣的管理。

大陸「財新周刊」日前專訪中國人民銀行(大陸央行)行長周小川,全文預定在15日出刊的雜誌中刊出。財新網13日率先刊登專訪全文。

周小川指出,對於大陸央行掌控的數位貨幣,會採用一系列的技術手段、機制設計和法律法規,以確保數位貨幣運行體系的安全,因此一開始就與比特幣(一種虛擬貨幣)的設計思想有所區別。

至於數位貨幣實施的時間表,周小川說,沒有既定時間表。數位貨幣和現金在相當長時間內都會是並行、逐步替代的關係。

他表示,大陸央行其實很早就開始研究數位貨幣。隨著互聯網(網際網路)的發展、全球支付方式發生巨大變化,數位貨幣發行、流通體系的建立,對於金融基礎設施建設、推動經濟升級都是十分必要的。1050213黑糖薑母茶

arrow
arrow

    nicholslo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